洗jiojio

md尾号的在writeas上看

求婚?大作战??(完)

现背,求婚大作战梗

未考据,OOC,lqs追(?)lwx

圈地自萌,禁止上升

前篇 求婚大作战1-2
求婚大作战3 

求婚大作战4 


5 丢失的曾经

刘青松睁开眼睛,在看到周围景象时他先是愣了一下,等用几秒钟反应过来后,他又看了眼时间,刘青松有点懵了。

他是回到现在了,可是……他怎么没有在林炜翔的婚礼上?他怎么是在家里?

刘青松打开手机,从联系人中找到林炜翔,点开来看,里面居然一句话都没有。

怎么回事?

刘青松果断打了个电话给高天亮。

“嗯……刘少……”高天亮好像还没有醒,接起电话时还带着点鼻音,“什么事啊?”

“你在哪里?”刘青松问。

“在家啊。”电话那头的高天亮躺在床上翻了个身回答。

“你没去参加林炜翔的婚礼?”刘青松有点着急。

“啊?”蒜头王八歪了个头,一脸困惑,“什么婚礼?林炜翔的婚礼?刘少你怎么突然说起他来了?”

“林炜翔呢?他人呢?”

“刘少你怎么了?”原本还迷迷糊糊的高天亮也清醒了些,他的声音中透露着一些关切:“你们退役之后林炜翔就去韩国了,和我们不都很久没有联系了吗?”

血液全都流向了脚底,刘青松感觉全身发凉,他的心脏像被什么人紧紧抓住一般,声音都有些说不上的颤抖,他想要发声,可声音却卡在嗓子里出不来,他去找来水杯喝了口水,才终于和小天那边道了别。

怎么会这样?刘青松闭上眼睛,脑中的记忆在此时慢慢成形,记忆中的林炜翔与之前并没有什么区别,他们还是那样一起打比赛,一起生活,一起续约,最终一起退役。要说有什么不一样的,大概是从那之后刘青松再也没听过林炜翔有什么女朋友,大概是夺冠时林炜翔到了嘴边却终究是没说出来的话,大概是……退役后两人彻底断档的联系。

刘青松鼓足勇气给林炜翔打过去一个电话,结果那边居然是关机状态,他给对方留言,也没有任何回应,翻到他的空间,上一次更新已经是好几年前了。

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?明明每一次他回去之后都努力在跟林炜翔亲近了,怎么会上一次弄丢了伴郎的位置之后,这一次连林炜翔这个人都给弄丢了?

刘青松整个人蜷缩在床上,他抬起手,在指尖触碰到自己脸颊的时候忽然就像被蛰了一样。他把自己的脸埋在被里,如果……如果他从来都不知道,如果他从来都以为一切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,他一定不会这样难受,可是现在,他知道了林炜翔的心意,他短暂的拥有了那个人的喜爱,现在却什么都没有了。

而更让刘青松难以接受的是,昨天晚上后,直到他回到这个时间点前他都没有再见到林炜翔,林炜翔还不知道自己的心意,那样一个愿意和别人凑在一起的人,那样一个喜欢和朋友聊天打诨的人,在一个人远走他乡与所有人断了联系时会是什么样的心情?他……是否还在坚守着与他35岁的承诺?

难道这就是命运?难道他与这个人注定没有缘分?难道他们就会这样怀抱着遗憾度过余生?

难道他们永远都会差这么一点距离?

“那你再往前走一步嘛。”记忆中那个人又憨笑了起来,“不用担心,只要你钩过来我肯定立刻秒了他。”

刘青松猛地坐起来,他擦了擦脸,还有机会,他还不想放弃。

想着刘青松把手机拿出来,拨过去了一个电话。

“喂?”电话那边的人听起来中气十足衬得刘青松的声音病恹恹的。

“硬币哥。”刘青松说,“如果,”他稍稍有些支吾,“如果林炜翔结婚你要给他做个视频,你会找哪些照片?”

毕竟现在没有婚礼,也就自然没有婚礼视频,但是刘青松相信那个视频中的照片一定是冥冥之中存在着某种联系,虽然蠢的不行,但这确实是他最后的办法了。

“刘青松你说什么呢?”金泰相显然也没明白刘青松是什么意思,可是电话中刘青松的声音听上去有些虚弱,没有一点和他开玩笑的意思。情商高如Doinb虽然不知道这人在干什么,还是认真地想了下,“你稍等下,我一会儿回给你。”

这大概是刘青松经历过的最难熬的半个小时。

在屋里来回踱步不停,每过几分钟他就拿出手机来看一看。

“本来我想找一些比较快乐的合影。”金泰相那边终于回了回来,“但是我想起来,林炜翔以前说如果他结婚的话,他希望在婚礼上放些他不那么开心的照片。”

“向青春的遗憾说再见。”最后这一句刘青松相信一定是金泰相自己加的,像林炜翔这样的土鳖肯定说不出这样的话,然而刘青松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其中的关键:“遗憾”。

所以,那照片中发生的每一件事,对林炜翔来说都是遗憾吗?

他是不是在遗憾自己发出的邀请刘青松没有收到,是不是也在遗憾那时自己没有踏出那一步?

刘青松翻到最后一张照片,刘青松记得这是他们19年夏季赛成功击败BLG锁定世界赛门票之时,那一场比赛赢了后战马请他们一起吃饭,照片中的刘青松笑着看着镜头,而林炜翔则只有一个侧脸,他的全部的视线都落在了刘青松身上。

“林炜翔,你做好准备。”刘青松想,“我要来找你了。”

 

6 未来的嘱托

“好的,让我们再次恭喜FPX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,那么接下来把画面交给两位解说……”

“刘少,你一直盯着林炜翔干什么?”

被高天亮的声音这么一提醒,刘青松才注意到原来从比赛结束到现在进了饭店,他的视线就一直没从林炜翔身上离开过。

刘青松回头看高天亮,赢了比赛哭得说不出话来的小打野现在扭成了一团,看刘青松的样子好像在吃一口大瓜。

高天亮这个人好像总是有种优于常人的敏锐,大概清华打野的扫描连情绪都能捕捉得一清二楚吧。

“脑瘫好像有点不高兴。”刘青松把眼睛垂下,不让小天看出自己的情绪,嘟哝着嘴说。

“哦~”小王八阴阳怪气地答了一声,“那还不是因为我们刘少。”

“关我屁事。”刘青松手指不自觉纠缠在了一起。

“都怪刘少太帅了。”王八像平时那样撒着娇,“男妈妈和女妈妈都一堆。”

刘青松不想理高天亮了,恰巧这时林炜翔站起来说要出去,刘青松下意识抬头问:“你去哪儿?”

林炜翔好像没想到一向高冷的刘少居然会管他要去哪里,他盯着刘青松看了一小会儿,想了些什么,答:“去卫生间。”

“我也去。”刘青松站起来,高天亮看着他似乎要说什么,刘青松连看都没看他,伸手拍了拍王八头,高天亮便识相地闭上了嘴,不再说话。

“你们两个是小学生吗?上厕所还要牵着手去?”金泰相笑了一声问。

林炜翔也看了一眼刘青松,他开始是想拒绝的,可再一想陪刘青松去卫生间原来就是他的本职工作啊,现在拒绝好像也没有什么理由,便从位子上出来等着刘青松。

刘青松从位子上出来,看了一眼林炜翔,他走路的时候离林炜翔很近,黑红相间的FPX外套时不时会轻柔地蹭过林炜翔的手臂。

他真的是用了很大的努力才控制住自己不去揽刘青松的腰。但是不行,林炜翔在这个念头燃起来的瞬间就伸手掐灭了它。

“这么大的饭店,卫生间居然在商场里。”有些尴尬的AD把手背到身后,看似不经意地抱怨了一句。

比赛结束之后时间已经很晚了,整个商场中除了一些饭店其他商铺悉数打烊,光滑的大理石地砖被并不明亮的灯光照着,拉扯出一长一短两个影子,刘青松的位置稍稍靠前,投射在地上就像他们两个是依偎在一起一样。

“脑瘫,你总盯着我干什么?”从不做错事的刘少恶人先告状,一声发问把林炜翔问住了。

他看得有那么明显吗?林炜翔疑惑,他明明都是在刘青松和高天亮专注聊天时偷偷看一眼,明明每一次他都会穿过层层人群去寻找刘青松的身影,怎么还是会被刘青松发现?

“有吗?”林炜翔掩饰一般咧嘴笑笑。

刘青松悄悄翻了个白眼,真的是傻,随便一诈就诈出来了。

“有啊。”刘青松说,“从粉丝上台之后就一直在看了。”

一说到那个男粉,林炜翔立刻不笑了,说到这个他就一肚子脾气,盯了一整天,就偏偏那时候因为学刘青松拍照的手势没看着,结果听着台下一阵尖叫声转头过去时,只看到刘青松的手挡在自己脸前。

妈的,水晶被塔姆开车带人偷了。

傻狗不高兴的原因终于找到了,刘青松不禁笑了。

看到刘青松笑起来,林炜翔心里更不是滋味:“你还挺高兴?”

“看着你原地转圈找尾巴的样子是挺有意思的。”刘青松说。

“我tmd怎么就原地找尾巴了?”在刘青松面前林炜翔就算是骂人也不敢骂太大声,那三个脏字从他嘴里说出来反而显得委屈极了。

刘青松说到这里停下来,回身看着林炜翔,他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,笑起来的时候嘴唇会弯起一个相当好看的弧度:“原地转了一百圈,却不知道尾巴就长在自己身上。”

“刘松你别骂了啊。”

“林炜翔,”刘青松叫着自家AD的名字,往前走了一步,“你那时候说距离不够就让我再往前走一步,我走了,你呢?”

“我再往前走不就撞到你了……”林炜翔看着两个人只隔半臂的距离,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他看着刘青松,心脏开始止不住地狂跳。

两个人离得很近,刘青松看向林炜翔的时候要微微抬起下颌,仿佛一只等着别人挠下巴的猫,“怎么?还不动吗?再不动的话辅助要被对面秒了。”

“刘松……”林炜翔轻轻咽了一口,“你知道我走上去想干什么吗?”

“你干什么还能把你爹吓到——”

然而刘青松的话只说到一半,从来敢送敢死的林炜翔已经一步上前,双手捧着刘青松的脸吻了上来。

说出话来从来又冷又硬的刘青松居然有这样一张柔软而温暖的唇。林炜翔感觉自己的心被完完全全填满了,他用嘴唇细细抿着刘青松的下唇,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吻,却好像穿越了几千个日夜,让他们的此时此刻紧紧相连。

估计一会儿会被刘青松打死吧,林炜翔心中想。

可是因为林炜翔突然袭击而呆愣了短短一瞬间的刘青松却突然伸手,将林炜翔紧紧抱住。

刘青松张开嘴,不需要他再多做什么,几年的默契林炜翔早就明白他应该做什么。呼吸与呼吸纠缠,温度与温度相拥,所有的遗憾在此时飞奔上天,洒下满地清辉。

林炜翔……我等了你许多年了,别让我再等了,我提前过35岁生日,可以吗?

FPX下路组去这个卫生间的时间是异常地长。

“刘少,你吃辣的东西了?怎么嘴这么红?”高天亮看着垂着眼睛跟在林炜翔身后回来的刘青松问道。

“闭嘴。”今天的保龟派难得凶了小王八。

高天亮正疑惑着,听到两人对话的林炜翔却咯咯笑了起来。

刘青松瞪了他一眼,林炜翔终于收敛了,但他一脸“人逢喜事精神爽”的样子,脸上的笑意怎么藏也藏不住,最后只能强行用手按着整张脸的肌肉,才能显得不那么放肆。

“来合个影啊!”金泰相招呼大家。

刘青松一顿,拉住林炜翔。

“怎么了?”

刘青松看上去有些着急,“林炜翔你记着,今后不管我对你什么态度,是跟你避嫌也好,骂你也好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呢?”林炜翔有点搞不明白。

“以后,只要你想要找我就尽管来。”刘青松是真的怕,他怕他回去后可能会发生的一切,他怕他会再次失去林炜翔,“哪怕我嘴上说的再难听,心里也还是高兴的。”

“因为我喜欢你,一直都是。”

“好。”林炜翔笑了,揽过刘青松的腰,加入大家。

“三、二、一,起飞!”

“起飞!”

 

8 后来的我们

刘青松恍惚回过神来,又是那个熟悉的酒店,眼前林炜翔穿的还是那身熟悉的西装。

“林炜翔,等什么呢,快上去啊!”

刘青松看了一眼新娘,还是那个新娘。

怎么回事?刘青松一下子慌了,都那样子了,林炜翔还是会结婚吗?

慌乱之中刘青松赶紧抓住林炜翔的手,那两个字就在他舌尖,却怎么都吐不出来。

被刘青松抓住手,林炜翔有些疑惑地回头看了眼刘青松,那个人抬头看着他,显得异常脆弱。

他动动嘴,好像在说,别去。

林炜翔笑了下,从刘青松的手中挣脱出来,揉了揉他微卷的头发。

“新娘太漂亮了。”一身精致西装的林炜翔微微驼着背对着麦克风说。

“一般看到这样的美女我都是第一时间出手的。”林炜翔说,下面的人纷纷笑了起来。

“可惜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他说着看向坐在台下的刘青松,对他露出一个心领神会的笑容。

“其实我不太会说话的,但既然邀请我了,我也只能说两句。”林炜翔嗯了两声,“以后多对老婆好吧,然后该冲就冲不能怂。”

“你是不是跟你家里的那位也是这样?”主持人问林炜翔。

“还……还行吧。”林炜翔看了眼坐在下面的刘青松,不敢多说什么,打着哈哈,又憨笑了起来。

“刘少,真是辛苦你了。”高天亮看着刘青松说,“天天对着翔哥。”

“还行吧。”刘青松却没看高天亮,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台上的林炜翔身上,他笑得很开心,整个人好像都被打上了一层柔光滤镜。

高天亮被闪瞎了,怎么办啊,和大聪明在一起这么长时间,刘少也降智了。

“合影了,合影了!”

不是主角的林炜翔和刘青松找了个位置藏身其中,林炜翔在镜头看不见的角落里悄悄拉住了刘青松的手。

“刘松,我喜欢你。”林炜翔说。

“别废话了,我知道。”

刘青松得意洋洋地说,留下一个灿烂无比的合影。

 

(完)

评论(31)
热度(769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洗jiojio | Powered by LOFTER